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卡控“面对面”

2016-12-08 16: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冬天衣服穿得多,身体不灵活,大家下股道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头部撞到车底配件。”12月5日15时,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整备车间主任燕岭在整备股道跟班作业时,大声提醒正在整修的职工。

年末,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该段结合冬季劳动安全特点,以加强作业纪律、严格作业标准、卡控劳动安全为重点,积极采取措施,保证安全有序可控。利用交班会、班组学习会、跟班作业等时机,加强劳动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对照安全管理要求,加大检修库内、整备场等作业现场职工劳动纪律和作业纪律检查力度,组织开展段修客车、运用客车作业标准执行情况对规对标检查,督促各项作业标准落实到位。

成立劳动安全纪律检查组,突出双休日劳动纪律、夜班作业、调车作业等关键环节安全卡控。严格“红线”管理,对关键岗位人员、关键岗位进行检查督促。加强对机车途中乘务员作业纪律的抽查,督促乘务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

抽调人员组成动态添乘检查小组,分别对集包线、京包线、集二线、集张线进行动态添乘。对乘务员途中作业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对途中应急问题进行重点指导,强化乘务作业纪律卡控,提高机务乘务员的标准化作业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