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构建型砂外运新通道

2016-12-08 08: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蔷华 王东

(庞蔷华 王东)12月5日,望着一趟集装箱班列驶出章古台物流基地,锦州隆承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东高兴地说:“铁路班列压缩了运行时间,降低了物流成本,这等于是给我们物流企业和型砂生产企业发了个大红包啊1

通辽货运中心经济吸引区内的彰武县章古台镇、阿尔乡镇型砂生产企业多达14家,年生产能力在200万吨以上。这些企业的潜在运输需求非常巨大。

沈阳铁路局看到这一商机,决定发挥铁路直通锦州港的优势,联手锦州市、彰武县政府及当地物流企业,共同打造“型砂南下、铁海联运”的运输格局。路地企三方就此形成了合作共识,决定由合作物流企业负责承揽型砂货源和短途运输,由铁路在章古台站货场修建集装箱场地,开行集装箱循环班列。

经过3个月紧锣密鼓的建设,章古台站1.35万平方米的集装箱场地建成。11月25日,章古台至锦州港集装箱循环班列正式开行。该班列全程运行360公里,耗时8个小时。截至12月5日,仅仅11天时间,该班列就发运型砂1.25万吨。

该班列的顺利开行极大促进了以章古台为中心的区域物资集散,并通过锦州港辐射到广西、重庆、湖北等地,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