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公司严抓冬季高原高铁安全

2016-12-08 08:1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张艳)入冬以来,青藏铁路公司通过抓设备质量、车辆检修、安全防护以及行车指挥,全力确保高原高铁运输安全。

这个公司结合冬季特点,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运输效率,减少慢行区段,要求工务、电务部门对所有动车组径路以及道岔质量进行全面检查整治,确保冬季设备质量稳定可靠。

这个公司重点对机车车辆走行部开展一次记名式检查,将动车组走行部、受电弓、车顶高压装置等作为检修重点,结合固定车组入库股道、开行交路、检修人员和检修时间,明确站段作业流程、时间节点和次序,保证冬季动车组检修质量。

这个公司加强防护栅栏、防抛网、防撞限高架等安全防护设施的管理,健全日常检查维护责任制,严格落实安保区管理制度,建立高铁外部环境风险排查督办和责任追究机制,对突出隐患实行分级挂牌督办。各设备管理单位组织厂家对异物报警等防灾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制订整治推进计划,规范维护升级流程。

这个公司还以提高高铁列车接发标准化作业水平为重点,突出抓好接发列车作业,高度重视进路办理,明确关键岗位行车指挥的权限界定,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