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换骨”疗法根治桥梁病害

2016-12-08 08: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俊

(郭薇娜 张俊)12月4日17时10分,寒风瑟瑟,昆明工务段30多名干部职工正紧张进行施工准备。他们要利用“天窗”时间对黄泥河5号大桥进行更换桥枕和失效扣件施工。

黄泥河5号大桥是南昆铁路唯一一座钢梁桥。由于风吹日晒,桥上枕木腐蚀、螺栓锈蚀松动等病害日益增多。为了替这座桥“治病强身”,这个段计划采劝换骨”疗法,全面提升桥梁设备质量。

“封锁命令下达,上行无车,下行无车,可以上道作业117时44分,现场防护员马有文大声喊道,大伙儿拿着工具迅速冲上线路。

“大伙儿使劲儿干,要注意安全1现场施工负责人孙双全大声叮嘱道。

在内燃扳手的“突突”声中,螺纹道钉、螺栓乖乖“起立”。“钢轨扣件、护木钩螺栓、螺纹道钉、护轨道钉都已拆卸完毕……”19时05分,班长沈福云向孙双全报告。“抬起主轨和护轨,开始抽换桥枕……”检查确认后,孙双全招呼道。

“一二,起,前边把桥枕抬高一点点,后边顶起来,新枕准备,刚才怎么抽出来的,再怎么送回去……”伴着孙双全的指挥声,12根桥枕全部到达指定位置。

20时45分,几何尺寸回检无误,线路正点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