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一技术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6-12-07 15:0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娜 姬昆生

北京消息  12月6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城轨U型梁综合施工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评审会,研究成果在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州市城郊铁路一期土建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

该研究成果是针对U型梁预制、运输、架设等施工工艺及装备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了成套的城轨U型梁综合施工技术。其中包括研制了可调式钢筋胎具、内外模板液压开合装置、可移动式封端模板,解决了U型梁截面不规则及梁型种类多的难题;研制的新型轮轨式U型梁线上运梁车,解决了开口薄壁U型梁线上运梁难题;研发的新型城轨U型梁架桥机,实现了架桥机过孔和运梁车运梁平行作业,满足了250米小曲线半径架梁的复杂工况,提高了运架工效。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了五项国家专利、社会、经济、环境效益显著,评审专家组建议该成果形成工法,推广使用。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州城郊铁路于11月4日顺利完成了全线1055片U型梁的预制、运输、架设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