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举措,大温馨——12306购票系统优化升级

2016-12-07 09:1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明年春运火车票开售在即,12306铁路官网售票从本月起再次优化。自12月1日起,铁路客票系统启用部分新功能,旅客期待已久的网上购票“选座”功能终于实现,但目前仅海南环岛高铁试行。(新华网)

铁路客票系统启用部分新功能,旅客期待已久的网上购票“选座功能”终于开始试水,给公众带来了一个惊喜。对于一些经常乘坐火车出行的人们,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和一些亲朋好友同时出行的话,大家都希望能够坐在一块,彼此之间好有个照应,或者说说话以打发旅途间的无聊、烦闷,但无奈网络选票是系统随机配座,很多情况下都是事与愿违,给出行带来不便。而今客票系统开启了网上购票“选座功能”,同行的旅客可以选择临近的座位,给旅客省去了不少的麻烦。

 高铁的飞速发展,极大的方便了民众的出行,这些与铁路方面的努力分不开。“硬件”方面我们也无需多言,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已经证明了我们“中国高铁”的实力。“软件”方面,其实我们在平时的出行中也已经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口号也的的确确落在实处,掷地有声。

现如今,随着铁总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越来越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选择铁路出行,不仅乘车变得舒适,购票变得快捷,服务变得亲民,而且,对百姓呼声极高的问题也积极解决,并且很有成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个出行”的承诺,使得铁路也越来越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

 铁路服务,应围绕旅客需求与时俱进。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促使人们的需求不断改变,铁路部门从旅客最关心的小事做起,围绕旅客的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感受铁路人性化的服务。我们期待铁路部门能不断推出贴近百姓的服务举措,为广大旅客解决实际问题,让出行之旅更温馨、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