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市场“变脸” 营销“变法”

2016-12-07 08:2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没想到,今年运输任务完成得这么好112月1日,郑州车务段临颍站货运员刘洪昌看着车站公示栏上的生产任务完成指标兴奋不已。

临颍站地处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境内,是郑州车务段管辖的一个三等站。临颍县是农业县,工业滞后,资源匮乏,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今年以来,临颍站干部职工树立“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的营销精神,克服大宗货源不足的困难,主动出击,“捡芝麻,拾西瓜”,抱回“金娃娃”。

他们结合临颍县工业现状和农业发展特点,组织营销小分队,东往20公里外的王岗镇辣椒种植区,南下商桥、孟庙玉米主产区,西进杜曲镇的木材加工市场,北走中美合资的天佳有限公司,宣传铁路货运优势以及新开发的货运新产品等,并为客户量身定制运输方案。

经过深度营销,车站运输货源品类由原来的单一品种扩大到了现在的十几种。今年以来,仅运输辣椒一项,就使车站货运量增长了35%。

在营销过程中,他们发现临颍县零散货物运输需求旺盛,积极与地方物流企业联系沟通,开展深度合作,把新增的1.5吨小型集装箱投入零散货物运输,并与地方物流企业共同研究装箱方案,为客户提供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双方联手,发挥各自优势,车站零散货物运输很快“火”了起来。今年前11个月,临颍站装车同比增长103%,货物发送同比增长37%,实现运输收入3400多万元,同比增长46.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