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动车组列车加密延长开行

2016-12-07 08:2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于海

(唐茹 于海)在2017年1月5日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中,西安铁路局将开行客车284.5对,首次计划新增1对西安北至贵阳动车组列车,使西安到17个省会城市有了直达高铁。

目前,西安到贵阳间仅有1对快速客车,运行时间22小时59分钟。新图计划增加的西安北至贵阳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10小时34分钟,运行时间缩短了12个多小时,大大拉近了两座省会城市间的时空距离。

针对陕北地区冬季气温低、普通动车组列车无法在延安过夜的难题,西安局优化管内运力配置,从12月1日起,采用CRH2G型高寒防风沙动车组,新增了1对西安北至延安的动车组列车,于23时15分到达延安,第二天上午返回,这样,每天延安至西安北的首趟列车开行时间从以前的11时左右提前到7时50分,使列车产品更加丰富,为老区人民出行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服务。

在新图调整后,济南西至郑州东方向的G1833/1834次列车将延长运行交路至宝鸡南站。从2017年1月5日起,宝鸡将首次直连济南,宝鸡南站开往北京西、太原南、延安、西安北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将超过20对。

西安局还将增开武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使西安北至武汉的列车达到14对,不断密切西北地区与华中地区的人员往来。经过新图调整后,西安至全国大中型城市的高铁“一日交通网”将更加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