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满车花香醉四方

2016-12-06 08: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咱们这活儿虽然辛苦,但闻着花香我都快醉了111月30日6时许,天还没亮,昆明东站青年营销小组成员刘畅和6名同事已经来到斗南花卉市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装满玫瑰、百合、满天星的300多箱云南鲜花就要从这里转乘火车运往全国各地。

斗南花卉市场是全国较大的鲜花交易中心,日交易量达600万枝。因春城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以及“双十一”的影响力,每年11月至12月是斗南花卉市场鲜花外运的黄金期。

11月份以来,昆明东站联合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抓住有利时机,广泛宣传昆明铁路局“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快捷物流品牌,细化物流服务措施,助力昆明花香飘四方。昆明东站成立青年营销小组,对斗南花卉市场进行拉网式营销,及时梳理市场调查及走访信息,通过多种渠道推广路局“点到点”电商快速班列、行包快运等物流品牌。

昆明东站根据鲜花运输高峰期的规律和特点,提前谋划鲜花外运黄金期运输组织方案,合理调配客车行李车运能,在斗南营业部增配称重、制票设备,确保鲜花运输走好、走快。

为确保鲜花运输零破损,这个站营销人员在外包装上下足功夫,统一采用特制小型包装箱装运鲜花,全面盯控接取送达、装卸组织、站车交接作业环节。11月1日至30日,斗南花卉市场通过铁路向湖南、广东、贵州等地发运鲜花1.4万件、322吨,为寒冬里的人们送去了“春天”。

“‘双十一’期间,公司鲜花订单骤增。铁路运输运量大、服务好,让我们云南的花香飘向四面八方,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很感谢铁路。”畅想着与铁路长期合作的光明前景,云南爱必达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建民笑容满面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