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职工罗琦入选月度“中国好人榜”

2016-12-06 08: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索转义

(傅世忠 索转义)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车站综合车间铲车司机罗琦,成功入围 11月份“中国好人榜”,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

罗琦在2008年牵头成立呼和浩特市“天使公益”协会,和他的同伴一起,奉献爱心,帮助几万人改变了命运,迎来美好的生活。

他常说:“挣了单位发的工资,就得当好这个工人。”在工区担任铲车司机时,他一到单位就一头钻进铲车里埋头干活。有时候铲车坏了,为了给单位节约维修费用,他就自己学习维修,让已经不能使用的铲车,“起死回生”,重新焕发活力,继续为铁路做贡献。

罗琦总说:“啥是幸福?有的人追求物质上的享受,有的人追求精神上的满足,只是生活方式选择的不同。而我的幸福,就是为更多的人多做一些好事儿。”

罗琦先后荣获2013年度呼和浩特市优秀志愿者、第三届 “最美青城人”暨2013年度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201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2015年11月,在罗琦的带领下,“天使公益”协会“爱心浴室”公益项目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金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