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确保出库普速列车温度达标

2016-12-06 08: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孟维国

(杨滨 孟维国)近期,尽管一场场寒流频繁光顾东北地区,可是细心的旅客发现,在沈阳铁路局管内的各趟采用焚火方式供暖的普速列车上,车厢内均是暖意融融、温暖如春。

沈阳局共有24列201辆不使用电采暖的普速旅客列车。要保证冬季车厢里的温度,列车库内停留期间的锅炉焚火工作成为关键的一步。担当该局库内列车锅炉焚火工作的沈阳旅行服务段针对各次列车库停时间长短不一的实际,科学合理制订焚火计划,优化完善生产流程。

冬运开始前,他们本着配强、配全锅炉指导的原则,在现有职工队伍中,选拔出具有丰富列车采暖锅炉操作经验的职工担任锅炉指导工作,并对担当冬季列车锅炉焚火工作的10个车间90名主管焚火的干部和锅炉指导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他们强化列车锅炉焚火作业的标准流程,紧盯出库挑火、循环打温等关键环节,加大夜间关键时段的现场检查力度,狠抓缺水、超温、隔车取火等问题,保证每一节车厢在出库前温度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