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轨道交通,改变世界

2016-12-01 15: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胜

11月28日上午,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宣布活动开幕,并巡视了博览会展馆。

  此次博览会主题为“轨道交通,改变世界”,也是本文的主题,第一次工业革命蒸汽机车的出现,迅速扩大了人类的活动范围;到现在高铁穿梭于我国大江南北,300km/h的地面飞行。轨道交通不断刷新着世界人民对出行耗时的观念。从古至今,人们一直期望速度快一些再快一些,期望乘载交通工具在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大的位移,于是目前最快的交通工具——飞机诞生了,然而高铁的出现,无疑给空运泼了盆冷水,因为高铁相比飞机速度虽然逊色,但是省去了飞机的昂贵费用和提前登机等时间,我们感受到了高铁出行的便捷,所以高铁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出行首眩轨道交通一直是人们中长途出行的首选,轨道交通的发展,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现在的高铁动车,速度节节攀升,改变着人们对出行方式的选择,改变着世界。

  博览会展出范围涵盖轨道交通新技术、新产业、新装备、新材料,首先,此次博览会会选择在中国召开,意味着我国在轨道交通行业上的发展是超前的,其次,选择在湖南长沙召开,也能看出,湖南在我国轨道交通产业上是处在前沿的。再次,通过博览会,我们可以和国外的先进技术进行交流,取长补短,促进我国高铁技术创新发展。当前,湖南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的实现,关键在于做好“通”的文章。“丝绸之路”首先得要有路,有路才能让人畅其行、物畅其流。通过以高铁为代表的轨道交通连接世界各个大陆,是实现“一带一路”战略的一步大棋,由此可以看出,此次博览会意义重大。

  轨道交通的发展可谓是利国利民,随着年底沪昆高铁的全线贯通,上海到昆明的列车行程将从36小时左右减至8小时左右,高铁的出现,并没有缩短两地的距离,提升的是速度,减少的是时间,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和人们的出行按下了“快进”键。通过此次博览会,希望我国的高铁能够加快创新的步伐,“更上一层楼”;同时也期待接下来湖南在轨道交通装备研制上的表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