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厉害了,大长沙

2016-12-01 14: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学晖

备受关注的“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28日-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博览会主题为“轨道交通,改变世界”。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产业正步入高速发展时期。在中国的土地上,高铁更是遍地开花。长沙的高铁时代也已进入加速度。

      记得N年前的长沙,出行选择不多,买票难,坐车累,是多少人的心中痛?出差前要托人买票,否则无座位,想出门旅游首先要考虑车票问题,那个年代的长沙人出趟门真不是件简单的事。希望出行时有位子、还快捷,是多少长沙人民的期盼?于是盼望着,盼望着,2009年的武广高铁开通,解决了不少南来北往旅客的乘车难问题。到了2014年底,京广、沪昆两条高铁大动脉在长沙交会,长沙跃升我国中部高铁黄金枢纽城市。京广、沪昆、渝厦三条高铁汇聚长沙,未来将建成12条线路构成的地铁轨道交通网络,首条国产中低速磁浮铁路实现高铁与航空交通的无缝对接。长沙率先建成国内集高铁、航空、城际铁路、中低速磁浮交通、地铁、高速公路等综合交通于一体的现代化枢纽城市。

    如今生活在长沙,无论是出差、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等,选择非常之多,出行难的问题早已被甩在脑后了。城市交通的便利带给居民的不仅仅是方便快捷,更多的是幸福感。愿大长沙今后的交通建设更加快捷强大,愿中国的交通高速发展,国民出行安全又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