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昆高铁通 七彩云南行

2016-11-30 13: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最近南宁铁路局发布了2017年1月5号零时的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调图的最大亮点在于南宁到昆明的高铁的开通,自明年1月5号起,广州,南宁,桂林,北海等将开通动车和高铁经南昆专线直达春城昆明。今后从南宁到昆明将从原来的14小时的火车缩短至4小时左右,实现了南宁昆明半天回来。

云南是我国的旅游大省,素有七彩云南之称。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也是西部重要的城市之一,也享有“春城”的美誉。一直以来旅游资源丰富的云南一直是旅客的旅游目的地,南昆客专的开通进一步拉进了东部沿海地区和西南地区的距离,给广大旅客多了一种直通云南去旅游的出行方式,高铁的朝发暮到刚好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南昆客专的开通同时也方便了云南的同胞早上搭动车,到桂林领略山水的柔情,到北海感受大海的澎湃,下午就可以到广州喝午茶……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目前中国高铁已经成为新时代国家产品走向世界的一张重要的名片,也成为了新时代旅客出行的新宠。高铁出行大大的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从时间上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耗时,进一步促进了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南昆客专的开通对于西部高铁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以其便捷舒适的旅行条件和环境,不仅开创了国人出行的新模式,也极大地促进了南昆地区的经济发展。让我们为中国高铁点赞!让我们为中国速度点赞!(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