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临时停车 救助新的生命

2016-11-30 09: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11月28日11时24分,列车长通过客信通紧急呼叫客运调度:“我是D7316次直达列车车长,本次列车因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经车上医生初步诊断,需中途下车送医,现申请前方琼海站临时停点,送旅客下车救治……”(来源11月28日人民网)

前不久,笔者还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一则新闻,一名刚出生三天的婴儿急需换氧气,孩子的父母看着一个氧气袋快要用完了,由于他们没有相关的经验,不敢随便帮孩子换氧气,于是找到了本次列车的车长,车长通过广播找医生和懂医学的旅客前来帮忙,并立即赶往现场,等了一会并未见医生前来,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众人开启视频直播向身边的朋友求助,在专业医生的视频指导下,顺利更换氧气,婴儿成功脱险。

众所周知,高铁列车临时停车,哪怕是短短的几分钟,都会造成该趟列车晚点,而且还会影响后续列车的运行,然而,在生命的紧要关头,高铁也更是做出了人性化的举动,没有犹豫,及时为需要救助的乘客提供条件。

我们也经常能够发现,无论是在火车站候车室还是在火车上,每一个危急的时刻,铁路工作者都会采取紧急救助措施,最大限度的降低危险系数,也最大限度上保障人们生命和财产安全。这两则救助孕妇和婴儿的新闻,也让人们不再有旅途中突发情况的担忧,加之在每个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都会不断采取各种新措施来方便需要帮助的旅客,铁路部门不断向人们展示“人民铁路为人民”,人们也更加信任铁路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