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日常协调组织确保重点物资运输

2016-11-30 08:4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11月份,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运输经营取得较好成绩。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强化日常运输组织和运力调配,全力确保煤炭、玉米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努力组织货运上量。

11月份各项重点工作交织,各单位积极应对大面积雨雪降温天气,认真做好新线开通和新图实施等各项准备,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均取得较好成绩。截至目前,全路本月日均装车完成13.2万车,同比增长14.1%;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801万吨,同比增长11.4%。“双十一”期间,电商特快班列、高铁快运、特需列车等一批铁路快捷货运产品的推出,为电商、快递企业运输提供了运力支持,受到企业和消费者欢迎。11月11日至20日,总公司共发送电商快递货物1525万件,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取得良好成效。

随着北方供暖期的开始,煤炭运输需求近期明显增长。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按照总公司部署,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继续强化与地方政府、重点企业的对接,坚持电煤应急保供给制,及时掌握地方政府及重点企业提出的发电供暖用煤需求。当前全路施工任务仍很繁重,运输调度部门要加强对施工安排的掌握,并采取必要的调整措施,做好日常运输协调。此外,各单位要加强协调合作,及时盯控玉米收储进度及市场变化情况,做好玉米运输保障工作。

在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的基础上,总公司同时指出,各铁路局要继续加强集装箱和零散快运装车,稳住既有的白货货源,巩固前期货运改革成果;要着重加强运到时限管理,明确管理职责,继续加大运到时限问题的盯控考核力度,切实提高工作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