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断学习才能把纪律挺在前面

2016-11-28 16: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刘文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及时组织学习了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挤时间自学,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当好职工群众的带头人、领路人,切实完成好节点计划任务,落实好安全质量和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要求,与职工群众一道,同心协力推动施工生产任务的全面完成。

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本人感到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 必要。纵观近年来我们企业里的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逐渐淡化,一些党员干部甚至忘记了自己作为共产党员所必须具有的先进性,混同于普通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也都变得模糊起来,失去了党员的模范作用,被职工群众视为落后分子。因此,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员干部必须有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

丽香铁路项目是我们企业在云南片区站稳脚跟、拓疆扩土的重要工程项目。只有干好了,取得了业主和地方政府的信任,我们才有发展的机会,才可能承揽到更多的工程,企业也才有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在这样起着关键作用的重难点工程上,我们的党员干部、管理人员,如果不能尽心尽职、不能全力以赴,或者没有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没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那么根本就谈不上“质量创优”,“企业创誉”,也就失去了信誉和荣誉,就会失去业主和地方政府的信任。一个失去信任的企业,别人也不可能把今后的担子托付给你。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企业创新、项目管理创新势在必行。我们不能因循守旧,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必须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知识,学习别人的长处,创新出自己的路子。 比如我们创新的二衬钢筋定位卡、仰拱钢端模、防水板热焊等,不仅保证了工程质量,也节省了人力物力。这样的创新是有生命力的,是可以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起到积极作用的。倘若我们依旧不去创新,继续按照过去的老办法操作,那么我们依然停留在多年前的水平上,又怎么谈得上技术创新?又怎能适应企业在激烈竞争中的发展呢?

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都需要风清气正的环境,需要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环境作保障。风清气正是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和团队精神的基础保证。只有风清气正,才是调动职工积极性、规避安全风险、落实规范标准、促进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的基本保证。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凝聚力、向心力,就谈不上团队精神,就是一盘散沙,就会出现管理混乱,就无法保证节点计划任务的完成。因此,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最需要的就是领导班子风清气正、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我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那么党员干部就应该是职工群众的榜样,关键时刻、危险时刻,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在前。不能遇事推诿、遇到矛盾绕着走,遇到困难躲着走,这样就会让职工群众感到心寒,找不到学习的目标,看不到企业的希望。我们个别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确实没有起到好的带头作用,也就难怪职工群众在背后骂娘。

建设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认真思考解决的重要课题。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环境,是建设风清气正环境的重要保障。要保证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不滑坡,违规违纪问题不发生,就必须加强学习,尤其是政治学习。眼下,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正在党员干部中轰轰烈烈的开展,目的就是要真正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觉悟,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当好合格党员,带好职工队伍。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施工生产,要结合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抓标准化管理、抓责任成本管理,不能学和用成为两张皮。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只有紧密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结合项目管理的实际,才能真正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干部要模范带头学,要不断向职工群众延伸,要切实提高全员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规范意识和操作技能。

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人真切的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迫切性。活到老学到老,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才能真正做到守住道德底线、不越法律法规的红线,廉洁从业,当好职工群众的带头人,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