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沪昆高铁春来袭,春向春城温暖行

2016-11-28 10: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龙

上海铁路局今天发布,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沪昆铁路的开通。本次调图后,长三角至昆明将开行7对高铁,其中新增开2对、延伸运行区段5对。今后小伙伴们坐火车从上海去往昆明的时间将从原来的35小时34分缩短至10小时36分!(东方网11月22日讯)

今年上海的冬天似乎来得有些晚,却又有些让人措手不及,温度的急转直下让人迅速迷恋上了被窝的温暖。而读到这一则新闻,笔者心头又有一种沐浴阳光的感觉:人们说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那么高铁通了,春城也不远了。

昆明,作为我国的重要旅游、商贸城市,也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享有“春城”之美誉,一直以都来备受旅游者青睐,今年6月发布的《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昆明宜居指数在全国40个城市中位居第二,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

沪昆高铁东起上海,西至昆明途径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最快只需10个多小时,从陆地上把东西两座城市的距离拉近了一大步,让我们离梦之所向的“彩云之南”更近一步!虽说选择高铁出行方式旅游没有自驾出行来的自由,但在速度上却远胜于汽车;在速度上可能不如飞机来的更快,但却可以拥有更美好的旅途——西湖、婺源、毛泽东故里、凤凰古城、黄果树无不是中国好风光,而且高铁说走就走的便捷可以让我们边走边玩,玩完就走,一路风景美不胜收,远胜飞机旅程的无聊和登机程序的繁琐。当然,如果有人目的就是云南,而不在乎沿途风景,还是飞机来得更快,但笔者以为高铁的出现或多或少也会给航空带来一定的冲击,二者良性竞争,受益的也必定是旅客。

时下,高铁一条接一条的开通,花开遍地,既方便了人们出行,也为沿线的旅游、经济注入了新鲜活力,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一大部分人的就业问题,距离的“缩短”也提升了许多商业人士的工作效率。但高铁也还有很多可以进步和改善的地方——淡季上座率低、受经济影响东西部高铁发展速度也存在一定的差距,沪昆高铁为迄今为止国内东西跨度最长的高铁或将给西部高铁发展带来更好的前景,在我们向着春城出发的同时,高铁也在向着更好的春天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