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开行一百列

2016-11-26 07:4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义乌至马德里

(孙业国 马锦标)11月25日,第100列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48908次列车满载90个标准集装箱出口商品缓缓驶出义乌西站。至此,该趟中欧班列累计发运出口货物8124个标准集装箱,运输总里程超过150万公里。

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180万种小商品从这里销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11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成功首发。2年来,上海铁路局积极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加大义乌地区铁路软硬件投入,采取在货场内设立海关监管场所等措施,实现国际班列运输“一口价”“一条龙”服务,尽最大努力吸引出口货物选择铁路运输;精心制订国际班列开行方案,最大限度实行优惠措施,降低客户物流成本,引流上线,逐步做大国际班列品牌。截至目前,义乌地区开通的中欧、中亚班列方向增至7个,每周合计开行3列至4列,成为全国中欧、中亚班列开通方向数最多的县级市。

义乌海关负责人表示,以前义乌的小商品要走出国门,主要是靠海运和空运,而铁路运输的成本比空运低,速度比海运快,如今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不仅可以降低商品的进出口成本、提高运输效率,而且也让义乌的“中国制造”多了一条走向世界的便捷之路。今年1月至10月,通过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运输的货物价值达21.6亿元,同比增加1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