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完善机制筑牢从严治党根基 乌鲁木齐铁路局学用结合紧盯年度目标

2016-11-26 07:4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沈学武

(朱进军)11月21日以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着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全面从严治党氛围。

规范领导干部日常学习调研制度,每周组织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该集团分期组织领导干部培训班,党政主要领导上党课作专题辅导报告,促进领导干部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进“百名机关管理人员下基层讲党课”活动,组织机关处室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专题解读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

再次健全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制度要求的各项措施,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广铁集团于11月份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回头看”活动,由集团5名分管领导带队,分5个片区对各单位、各部门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进行“回头看”督导检查,对违反规定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点名曝光,促使从严治党要求更加深入人心。

进一步明确运输站段、非运输企业等单位党委“三重一大”事项的规则和具体内容,发挥“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体制优势,强化各级领导干部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该集团完善基层单位党委书记日常工作履职范围,细化量化抓从严治党的具体责任,做到注重日常、抓早抓小,促进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敢于担当。

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工作督查、基层联系点检查、个人事项报告核查等重点,建立完善领导人员工作绩效评价体系。这个集团把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安全生产等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营造从严治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

(张家启 沈学武)临近年终岁尾,乌鲁木齐铁路局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凝心聚力抓好安全管理与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实现,超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11月3日,乌鲁木齐局党委中心组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安排部署,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体现到贯彻铁路总公司新一届党组对推进铁路改革发展的部署和推动抓好当前的重点任务中。该局党委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运输经营、队伍稳定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党的建设和铁路改革发展。

乌鲁木齐局各单位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安全生产、经营创效新局面。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库尔勒货运中心利用新媒体平台,用12个关键词解读全会精髓,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加大各经营部巡查监管力度,把安全风险卡控在萌芽状态,凝聚合力完成中心年度货发目标任务。乌鲁木齐车辆段、库尔勒车辆段以全会精神为动力,组织开展客货车应急演练培训工作,做好修旧利废、节支降耗。乌鲁木齐工务段、哈密工务段、奎屯工务段引导党员深化岗位实践,不断创先争优,在安全生产主战场展示作为,打好冬运这场硬仗,全面提升线路基础质量。

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乌鲁木齐局各单位党委从领导班子做起,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乌鲁木齐西站、乌鲁木齐客运段党委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收看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召开专题研讨会议,撰写学习心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