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渝万高铁 撬动西南发展的“金箍棒”

2016-11-25 16:2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举

这个冬天有点冷,很多人都穿上了防寒衣物。但新华网的一则消息,让我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暖阳。曾经的“陪都”重庆将迎来渝万高铁的开通,这是重庆境内开通的第二条高铁,重庆人民将迈入真正全新的高铁时代。

2015年以前,高铁对于重庆人来说,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笔者记得以前重庆到成都的火车走老成渝路,比老爷车还慢,摇摇晃晃要10多个小时才到成都,饱受煎熬的你到成都已经筋疲力荆后来相继修建成达,遂渝铁路,让两地的时空缩短。成都到北京经停重庆的Z50列车,到重庆只需2个半小时,极大方便了成渝人民。但随着两地经济社会的迅猛飞速发展,这样的速度任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满足不了需要。在这种情况下,成渝高铁应运而生,并于2015年正式开通,坐火车从重庆到成都仅仅耗时1个多小时,成渝进入全新的“同城时代”。

2014年7月宜万高铁开通,为重庆人民打开方便之门,人们在宜昌可以感受“条条高铁通罗马”,因为宜昌出发的高铁版图南北方向同时大幅度延伸,通达全国主要的大中城市,开行有直达北京西、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东等方向的动车组,最北可经中转到哈尔滨,往南可以直达至深圳。东南西北中,任你自由遨游。极大激发了人们的旅游热情。这条高铁的开通让西南人们和全国“天涯若比邻”。但这条铁路还是让很多人心存遗憾,因为重庆到万州是普速线路,不长的距离却要耗时5小时,人们经常开玩笑,高铁明明在眼前,却要被瞎折腾5小时。

如今,渝万高铁的正式开通,让这种尴尬变成了过往云烟。人们在重庆站就可以走进高铁,全程享受高铁的速度和激情。而且重庆到万州只耗时1个多小时,节约下的一个3个半小时,可以让我们拥有更通畅惬意的“诗与远方”。关键是万州北站已经留了郑万高铁,渝西高铁和达万城际铁路的接入条件,并规划建设南北广场,长途客运站,轨道交通站以及公交枢纽站场等相关基础配套设施。我们可以预见,万州站必将成为西南交通的显眼枢纽站。

新闻中提到,渝万高铁是郑渝昆高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顺利开通,将打通西南地区连接中原地区,华北地区的客运快速通道,成都,重庆及成渝高铁沿线城市与河南,河北,山东等省市间的交通将更加方便快捷。人们的出行将变得更为简单,“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高铁将让你“梦想成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