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密织西部铁路网 牵引经济发展擎

2016-11-25 16: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林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铁路总公司持续加大铁路建设特别是中西部铁路建设力度,预计到2016年年底,我国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5万公里。(人民日报 11月22日)

密织西部铁路网打破经济发展“瓶颈”。要想经济快速发展,交通必须要做到先行。作为最主要的运输方式,铁路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深远影响。铁路总公司首次年度工作会议,将西部铁路建设作为全路重点,近两年新项目前所未有,足见国家对西部地区的重视。当然,西部铁路建设成为全路重点,并不是一个偶然,它契合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能够为西部地区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不仅如此,西部地区的铁路大建设,在单纯地突破普铁、动车、高铁运营里程的同时,也会为西部各铁路局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

修铁路是发家致富的唯一“快车道”。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国家交通的最重要的骨干。运力强大、价格低廉等优势令其他交通工具长久以来难以望其项背。近年来,由于国家政策以及位置偏僻等原因,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一直非常的缓慢,而东部地区的经济、交通基础设施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为了实现东西部地区的均衡发展,国家将铁路建设的重点移到西部,未来可以预期的是国家对铁路的投资还会持续高位运行,我国的铁路建设规模和进度还会进一步扩大,西部地区将会一直是铁路建设的重点区域。

西部铁路发展迎来“春天”。兰新高铁、兰渝铁路、川藏铁路、拉日铁路等诸多铁路建设和投运再次成为全路的建设重点,这是川、滇、黔、渝、新、青、甘、藏等西部各省区人民欣喜自豪的事情。高速列车即将驶过一望无际的新疆沙漠,即将驶过“难于上青天”的川渝大地,即将驶过山川连绵的青藏高原。相信动车驶过之处,必将引来无数的赞扬和掌声,必将带动当地产业的快速发展,必将温暖当地民众的心窝。

发展之风给西部人民带来“福音”。西部铁路建设成为全路的重点,便是西部人民心中的“好风”。笔者相信,借助这一嘲好风”,西部地区的文化、金融、物流、旅游、贸易等产业势必会更上一层楼,西部大发展的梦想一定会在每一道铁轨上生根萌芽,一定会在每一列动车里集聚蓬发。在未来的日子里,铁路将在促进西部大开发、推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将发挥更为显著的作用。在这阳光明媚、社会和谐发展的“春天”里,铁路建设在中国版图西部传唱“春天的故事”,西部铁路建设进程一定会更加迅速,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铁路线路的开通,让我们一起唱响西部铁路大建设的辉煌赞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