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出“组合拳”保冬季安全

2016-11-25 14: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入冬以来,重庆车辆段打出强化劳动安全、现场作业、防火工作等一系列“组合拳”,强化冬季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对近期发生的典型人身安全事故进行梳理汇总,通过宣传展板、宣讲会、班前会等形式对职工进行警示教育,强化职工劳动安全保护意识;组织人员对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备足寒冷时间段的防滑、防寒、防冻用品,并严格落实干部带班、岗位自控、邻岗互控措施,对冬季安全卡控措施不落实和不按规定穿戴、使用防护用品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确保作业人员冬季劳动安全。

该段结合季节特点抽调专人对配属列车进行全面防脱专项检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下部重点配件防脱提示;建立重要配件检查制度,安排技术人员对下部配件进行复查,严格卡控基地检修质量。同时,该段对运用基地试风作业流程进行梳理,组织质检员对主支管、单元缸、大缸以及带小缸的闸调器状态逐辆确认,并对开行北线的车辆严格执行制动补强措施,消除制动故障隐患。

此外,该段细化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组织职工开展应急演练,同时严格落实油库、锅炉房、空压机房等重点部位巡视检查制度,消除火灾隐患。该段还强化客车防火安全,对客车消防设施逐一检查,确保安装到位、配件齐全、作用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