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悄悄来临

2016-11-25 14: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秋本明

24日上午8时许,2017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工作正式启动。据铁路上海站介绍,今年订票将分企业团体和自组散团两个阶段,受理的乘车日期涵盖2017年春运40天,即2017年1月13日至2月21日,可申请预订的车票为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往返各地的春运增开列车硬座及高铁动车二等座车票。集中受理地点统一设在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处(徐汇区沪闵路9001号),工作时间为每日8:30-15:30。

为了解决“春运”期间,外来务工者购票难,购票数量多的问题,近年来,国家铁路部门几乎每年都会针对“春运”期间内的种种问题,发布一系列相关的解决措施。

作为笔者的我看来,这个是一次为广大回家过年的离乡者的福利,为了他们更有效地拿到车票,开启回家的旅途。

在中国人的眼里,“大年三十”是一个需要家的温暖、家人的团聚、亲人的问候的特殊时节,只有在中国才能看到了超过百万人员从一个区域“迁移”到另一个区域,他们的目的此时此刻都只有一个与家人团聚,在家中吃上一顿团圆饭,这个就被称之为“春运”。

团体订票体现了铁路部门服务于百姓,为百姓着想的中心思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铁路部门的宗旨——“一切为了旅客满意”。距离“春运”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作为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将来还会推出一系列的利民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