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昆客专昆百段运行试验启动

2016-11-25 08:1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伟明

(郭薇娜 张伟明)11月22日8时,D55652次列车从昆明南站出发,2小时45分钟后顺利抵达广西百色。这标志着南昆客专昆明至百色段开始进行运行试验。

据随车技术人员介绍,运行试验就是模拟南昆客专正式开通运营的运行图进行试跑,重点开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运行图参数测试等,是开通运营前的最后测试。

当天,南昆客专昆百段采用CRH2A型动车组列车开展2个往返试验,最高时速210公里,进行动车组列车追踪间隔测试,同时采用时速120公里的普速客车在富宁至昆明南间进行1个往返试验。

南昆客专昆百段共设置广南县、普者黑、弥勒、石林西等14个车站,与即将全线开通的沪昆高铁和规划中的渝昆高铁相联,共同构成西南泛长三角、珠三角和环北部湾的高铁大能力通道。该线路开通运营后,昆明到南宁只需4小时左右、到广州8小时左右,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