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管理狠抓整改 筑牢今冬安全“防火墙”

2016-11-25 08:1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随着冷空气频繁来袭,铁路各单位用火用电增加、火灾风险加大。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消防责任意识,严格客运站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旅客列车消防安全,狠抓隐患整改,筑牢今冬安全“防火墙”。

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在认真总结研判消防工作现状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防火措施,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主管部门要各负其责,组织开展本系统的消防安全排查,研究整治方案,系统推进落实整改。各单位要重点强化旅客列车防寒取暖设备维修整备和运用管理,用火用电设备、电器线路不符合国家、铁路行业相关标准的车辆不得上线运行,严格落实库停车底看守措施和发电车、餐车、行李车等重点部位防火责任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培训演练,确保旅客列车安全。

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客运站消防管理,落实防火检查、设备巡查等消防制度;对信号楼、通信站、变电所、配电所、调度所、仓库等重点场所要进行检查,保证各项消防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职工消防设施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达标;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彻底整改,重大火灾隐患要由铁路局挂牌督办。铁路公安机关消防机关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消防违法行为“零容忍”,对火灾隐患“零迁就”。

针对近期铁路沿线烧荒问题多发的实际,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有针对性地对周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加强沿线巡视及电缆等设备的防护。各单位要广泛开展职工、旅客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活动,组织职工学习消防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掌握防火、灭火的基本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