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交班会上的廉洁教育

2016-11-24 16:4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 强

11月21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机关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片肃静,这本该是每周一例行的公司交班会议,但此刻,会议室内大家都表情严肃地注视着会议室前方的投影屏。

“走到今天是我没有想到的,走到今天我也非常痛悔。作为国家干部我没有守住纪律底线,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投影屏里正在播放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第二集《以上率下》。片中原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在面对中央纪委监察人员的调查时说下了这一番感悟话语。

这是武汉公司党委本月第二次在公司交班会前,对公司上下加强党风廉洁教育,集中观看廉洁教育专题片。

“习近平总书记出行调研轻车简行,不封路、不清尝不铺地毯、没有安排群众迎送、没有出现欢迎横幅、住普通套房、用自助餐,种种细节表明了中央领导在落实八项规定,促进党风政风转变上的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作用。我们作为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同样要以上率下,使各基层单位有参考、有学习,从上到下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典型模范。”公司党委书记吴越在看完专题片后以这样一段话作为交班会的开篇。

今年以来,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武汉公司党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高度重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教育的力度,通过每季度坚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组织“两学一做”宣讲团进行《准则》《条例》巡回宣讲,公司纪委开展以“学准则、守纪律、重监督、抓执行”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观看反腐倡廉动漫、专题片等方式为全体干部员工“补钙”、“送粮食”,希望为企业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这是反腐防腐的极好教材,是真正的“反腐大片”。此前,我们陆陆续续播放过一些反腐防腐警示教育片,都没有这么重的分量、这么大的震撼。通过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我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一切都在告诉人们,正风、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绝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希望通过专题片的播放,对公司党员干部起到警示警戒作用,让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公司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部部长孙堂生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