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万高铁--我的快速回家路

2016-11-24 11: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东毅

济(南)郑(州)渝(重庆)通道:是由郑济高铁,郑万高铁,渝万铁路连接而成.郑万高铁(郑州-万州),是郑渝高铁(郑州-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

郑万高铁自郑州南站引出,沿途经河南长葛、平顶山、南阳,湖北省襄阳、兴山、巴东,重庆市巫山、奉节、云阳,接入在建渝万铁路万州北站,全长818公里。全线设有郑州东站、郑州南站、长葛北站、禹州东站、郏县站、平顶山西站、拐河北站、方城站、南阳东(卧龙)站、邓州东站、襄阳东津站、南漳站、保康站、新华站、兴山站、巴东北站、巫山站、奉节站、云阳站、万州北站等20座车站.2016年6月24日,郑万高铁河南段全线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10月开通运营.郑万铁路先期郑州至襄阳段,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而襄阳至万州段,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

郑万高铁,汉十高铁十字交汇于襄阳.从而使襄阳到武汉1个小时,郑州1个半小时,襄阳到北京只要4个小时。

因为我家是河南濮阳的,平时坐车回家早晨出发先从襄阳坐动车到武汉,再从武汉到坐高铁经郑州到安阳,最后再坐大巴回家已经是夜幕降临.所以回家在路上时间长,又不方便,平时周末也不回去,只有放假时才回去.郑万高铁和郑济高铁开通后可以直接从襄阳坐高铁经郑州直接到濮阳.平时要走上一天的路程,高铁开通后一上午就能到家真是方便了许多.这样我也能常回家看看了.

郑万高铁的建设对襄阳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巩固提升襄阳在全国铁路的枢纽地位,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曾经的襄阳南船北马,七省通衢,汉水中游的襄阳曾几度辉煌,如今的襄阳,高铁动,襄阳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