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康机务段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极端天气行车安全

2016-11-23 09: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11月22日,由安康机务段担当列车牵引任务的宝成线、西康线、阳安线等地处秦巴山区的铁路沿线普降大雪,该段根据中、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的气象信息,提前紧急启动雨雪恶劣天气行车安全预警机制,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这个段将各个牵引区段的气象信息、降雪情况、列车牵引注意事项、路局调度命令等通过“钉钉”公告、微信平台、“乘务通”等载体即时发送给机车乘务员和行车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信息反馈传达,机车调度室加强与途中运行的机车乘务员联系,随时收集和下达天气变化预警信息,协助机车乘务员提前做好行车预想,安全操纵列车。该段要求乘务员利用站停时间认真检查车顶高压绝缘子、受电弓及机车撒砂装置和油水管路状态,确保作用良好,在列车运行途中,要密切注意线路、弓网、网压表状态,发现异常时必须果断停车,做到宁可错停,决不盲行,遇信号机显示距离不足200米时,必须立即报告调度或车站、按规定降速、不间断鸣笛。

这个段还要求由懂安全、懂运用的专业干部、指导司机组成的包保组迅速上线到点,添乘旅客列车,指导机车乘务员平稳操纵列车,加强现场作业安全卡控。 (李战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