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加强风险研判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2016-11-23 07: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王亚琼)11月21日夜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向湖北地区发起“猛攻”,武汉拉响了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对此,武汉铁路局积极行动,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

武汉局提前做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他们开展行车设备整治,对机车管路、取暖装置、关键部件等进行集中检查整修;加强风险研判,各系统各单位针对不同岗位划分安全管理范围,逐一制定管控措施,确保“每个岗位有人盯、每处风险有人控”;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全面梳理防寒过冬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反应迅速、处置正确。

在全面检查整修设备的基础上,该局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培训和检查督导。他们对全员进行“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劳动安全考试,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开展警示教育,利用“班组故事会”“安全大讲坛”等平台,增强干部职工保安全意识。

寒潮来袭,武汉局各单位迅速成立扫雪小组,划分除雪作业区,实时动态掌握天气情况,以雪为令,确保运输安全。各客运车站在人流较大区域铺设地毯、草垫等防滑通道,在候车厅内备足开水、药箱等,做好列车信息发布,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旅客出行秩序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