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挺起“铁脊梁”,奋力保畅通

2016-11-22 10: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11月18日夜间至19日中午,辽宁、吉林两省大部分地区遭遇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袭击,受持续降雨降雪影响,辽宁、吉林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机场部分航班取消,长途汽车客运站基本停运,大批旅客涌向铁路。(参考消息11月20日)

突然而至的灾害也造成多条铁路线供电接触网大面积积冰,多处铁路供电设备受损,多趟旅客列车晚点运行。面对风雪严峻考验,面对急需出行的旅客,沈阳铁路局16万干部职工坚守运输一线,奋力迎战极端恶劣天气。

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各运输单位发布灾害天气预警命令;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安排人员“死看死守”沟海、秦沈等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严重的线路区段,全力抢修灾害受损设备,全面排查灾害隐患;3万余名客运职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旅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最大限度减少持续雨雪天气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

没有实际经历,人们难以想象,铁路人在天寒地冻的铁道线上,抗风雪、战严寒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在风雪交加的寒夜,大多数人可以享受生起火锅,亲人朋友们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的幸福。但面对风雪袭击,铁路人选择的是主动出击,鏖战风雪。

抵御风雪,抢通线路,需要勇气、需要意志、需要付出,更需要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那些屹立在暴风雨雪中的铁脊梁,他们风餐露宿、泥污满身,放弃休息、顽强奋战,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父母妻儿,危难时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无私奉献、勇于攻坚、敢打硬仗的可贵精神迎难而上、忘我担当,只因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他们的付出我们能够看到,截至目前,沈阳铁路局确保了各铁路运输干线的安全畅通,没有造成一名旅客滞留,更没有发生任何行车和旅客人身安全问题。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衫,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我们将这一曲动听的《为了谁》献给铁路人,正是这些可亲可敬的铁路人,在暴风雨雪中他们挺起“铁脊梁”,用实际行动保障着铁路运输安全,诠释着铁路的责任与担当,让广大旅客平安舒心的出行。(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