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纵享新资源 “距离”不遥远

2016-11-22 08:5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菲

武孝城际铁路将于下月初开通。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了解到,武孝城铁各站已相继举行安全疏散、广播系统故障、客票系统故障等多种类型的应急演练,为开通做好准备。(11月20日楚天都市报)

随着经济全球化,物流业、旅游业成为经济大发展时期不可忽视的两个行业巨星,日趋成熟,人们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能纵享全球的生活资源。资源的极度丰富让人们开始更加关注身体上的健康需求和一种源自生活和内心的真切幸福感需求。人们不愿意耗费在无用的诸如路上的时间,更愿意就近享受家庭欢乐与温暖。相比于舟车劳顿、拖家带口的人力、物力大量耗费,时间紧迫让年轻有工作的爸爸妈妈倍感压力。在享受享受生活上,人们更希望利用好身边的资源,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省外资源。放眼周边,不少人放弃去湖南张家界的玻璃栈道尝鲜,而改选省内罗田的天堂寨玻璃栈道;放弃舟车劳顿的西湖出游改选更加黄石磁湖周边堪比小西湖,周边区域(江夏区、豹澥镇附近)绿色栈道的修建也正是这一需求的体现。

从减小生活压力,享受优质健康的生活环境的方面来看,人们更希望用的是城市周边的空气、水和绿色,在中心城区大展拳脚实现人生财富自由和梦想实现这些更高层次的需要。尤其是最新生活物质基础的一路飙升,受新思想和现实压力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更多的人愿意在家附近生活。在周边城市生活,在大城市发展成为人们期待的生活方式。

省会城市本身的发展,周边资源的发展配对。迪卡侬、宜家等各种类别的连锁大商超早已落户武汉,除此之外,还有即将落户的永旺。另外,自贸区已选定宜昌、襄阳、武汉;湖北旅游业发展此起彼伏,带动了省内旅游自消费的发展。

无论是享受生活的角度还是从减少生活压力的角度,抑或是城市发展带来的资源自共享,以上所有问题皆聚焦交通,承载这一希望的城际铁路应运而生,铁路精准迅速抓住这一市场需求,最大限度的使这一想法的实现成为了可能。与飞机场对接的汉孝铁路更是有力解决了市民当下的迫切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