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联谊会:青年职工诗歌小镇结良缘

2016-11-20 08:4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智勇 本报 钟润清 洪润

11月5日,四川省江油市青莲国际诗歌小镇欧洲院子内落叶缤纷、欢声笑语不断,120多名来自路内外的单身青年朋友相聚于此,参加一场名为“缘来由你”的大型交友联谊活动。

此次联谊活动由成都铁路局团委、成都局工会文体部主办,绵阳工务段、绵阳车务段以及共青团江油市委承办。

近年来,成都局大力引进青年人才,他们的加入为成都局补充了新鲜“血液”,也为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但由于铁路工作的特殊性,这些青年与外界的接触机会不多,很大一部分人至今都处于单身状态。为此,成都局工会、团委从实际出发,分片区、地域组织开展了“我和秋天有个约会”“缘聚成铁,原来是你”“缘来由你”等一系列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为组织开展好这次交友活动,5月中旬我们就对全段青年职工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他们的婚恋情况。”绵阳工务段团委书记谭九龄说,“此举不仅为单身青年之间交流认识提供了平台,也增进了单位之间的文化交流。”

丹桂飘香。14时,“诗城”江油市青莲小镇欧洲院子的上空徐徐响起了欢快的音乐,男女嘉宾纷纷闪亮出常由于男女嘉宾个个“颜值”极高,现场不断响起惊呼声,氛围十分热烈。每位嘉宾依次作自我介绍、发表爱情宣言后,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14时30分,现场活动精彩纷呈,为初次见面的朋友设计的“留下印记”“指尖的温暖”等暖场游戏瞬间拉近了这些单身男女的距离。

游戏“你是我的眼”考验了嘉宾相互协作、配合完成游戏的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游戏“你比我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嘉宾两人一组自由组合,一人用肢体动作来提示描述,另一人根据表演来猜答案,幽默搞笑的肢体表演,妙趣横生的回答引得现场的人们捧腹大笑。参与游戏的一对获胜者甚至上演了单膝跪地送礼物,顿时引来一片掌声。与此同时,没有参与游戏的单身青年们也在台下愉快地交流着,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这美丽的画面。

“在这个最美丽的时刻,希望遇见美丽的你。”绵阳工务段帅小伙文涛大声说出了自己的爱情宣言,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在大家的掌声鼓励下,他勇敢地走向自己心仪的女生。来自成都机务段的青工方小刚对自己心仪的女生李小姐更是赞不绝口:“在游戏过程中,我跟她配合得非常完美。”李小姐对此也表示了赞同:“这是因为我们‘心有灵犀’。”

16时,联谊活动接近尾声,按照主持人的要求,全场男女嘉宾在各自手中的号码牌上写下了心仪对象的电话号码。工作人员现场收集、整理后,最终有3对相互心仪的男女嘉宾完成了幸福“配对”。

“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今天我有了自己理想的女生。”成都高铁工务段新入路青工刘旗鑫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16时40分,已经熟识的男女嘉宾结伴而行,沿着湖边漫步,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这美好的时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