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别样的抢险 一样的安全

2016-11-18 16: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本报曲靖11月17日电(杨永全 刘辉)入冬后的乌蒙山,依然沐浴在冬日里恩赐的阳光中,在绵延起伏群山之间,一列列火车来回穿梭着,在水红线的桥梁与隧道间时隐时现。

11月15日08时03分,在昆明铁路局曲靖工务段管内水红线上80公里530米处,一群冒着热气的黄马褂在清晨阳光中沸腾着,此起彼伏的金属撞击声、呐喊声,口哨声交织在一起。

“堑坡上、天沟内还有20多方的坍塌土方必须马上清理、并作加固处理。”白鸡坡桥路车间主任饶雄明爬上近20米天沟查看时,发现还有塌方“隐藏”在这里,招呼着抢险人员转移阵地。

本随着雨水逐渐稀少,全段防洪工作也收官在即。但是于水红线而言,防洪工作全年的,与往日抢险不同的是此次是因当地乡镇饮用水管破裂,引发的山体溜坍掩埋铁路。

险情就是命令。该段指挥中心接到险情后,立即派出桥路技术科工程师李培江、段安全科安全监察马敏昆赶往现场指挥抢险,集中白鸡坡桥路车间和发耳线路车间干部职工共50余人投入到抢险工作中。

“拉紧安全绳踩稳,注意安全”,在抢险工作中,发耳线路车间副主任罗江永不断提醒着站在吊沟两侧清理土方的抢险人员。

在一旁的是正在挥着大锤的白鸡坡桥路车间90后青年职工李关银,汗珠和泥土占据他的全部面庞,看着笔者走进,他停了一下大锤,擦了擦脸上汗,笑盈盈的说:“此次战斗在太阳底下‘打响’的,真是痛快1

水红线历来都是该段、局的防洪重点,防洪工作自然成了该段全年防洪的“主旋律”,在这里的每一名职工都是久战沙尝身经百战的。

8时57分,历时103分钟的抢险工作终于落下了帷幕,一共清运坍体40余方,打下41根抗滑木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