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棉农专列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最好的见证

2016-11-18 09: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杰

    11月15日晚,2800名拾花工乘坐哈密至郑州的3248次列车,踏上了回家的旅程。这是2016年乘坐棉农专列哈密站返乡的最后一批摘棉农工。随着新疆摘棉工作的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采棉大军”也陆续踏上了返乡的旅途。为确保摘棉农工运输平稳顺利,乌鲁木齐铁路局哈密车务段增开4列棉农专列,为他们搭建了一条安全、方便、温馨的返乡之路。(天山网讯)

    受今年新疆地区雨水较多的影响,棉花大量采摘期较去年推迟了10天左右,摘棉工客流集中返乡期在11月8日至12月10日期间,铁路部门陆续开行驶往北京、合肥、济南、西安、郑州等方向的棉农工专列38趟次,运输旅客预计8万余人次。面对如此庞大的“摘棉大军”,铁路部门增开“棉农专列”,同时在售票、候车、乘车等方面开启“一条龙”特色服务,为他们增设专门售票窗口,提前办理团体票业务,做好站、车全过程人性化服务。不仅保证票源充足,也为棉农工兄弟们节约了时间,更重要的是节省了不少车费,棉农工们再也不用为行李多而烦恼,更不用担心无车可坐了。

    近些年来,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规模巨大,由于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照资源,新疆已跃升成为我国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棉花种植面积占全国面积的60%以上,产量超过全国总产的70%。每年入秋,新疆多个地区开始收获棉花,由于采摘棉花的时间相对集中,棉农相对短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农民工进疆摘棉。

    新疆地处偏远,地广人稀,缺乏劳动力,而河南、四川等地区劳动力较多,距离新疆却比较远,这些都给给赴疆棉农带来许多不便。铁路部门克服运输压力和困难,在最大限度上满足赴疆棉农的运能需求,实现对紧缺劳力的补充,为新疆棉花采摘提供了保障。乘坐棉农专列返乡,对棉农工们来说,有着安全顺畅、票价便宜、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等许多优点,已经成为众多棉农工们的不二之眩而无数工务、电务、机务、供电的铁路职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执着守护着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无阻,他们用行动见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使每一名旅客切身感受到“三个出行”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