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瓮马项目部:沙坝隧道横洞掘进突破600米

2016-11-16 16: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亚

本站福泉讯( 徐亚 )11月15日,瓮马项目部沙坝隧道横洞掘进突破600米 ,为实现“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目标抢得先机。

沙坝隧道由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瓮马铁路第一工程队承建。该隧道位于贵州省福泉市马场坪境内,为瓮马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高风险隧道,地质情况非常复杂。沙坝隧道横洞位于沙坝隧道线路前进方向右侧,与正洞相交于DK2+120,全长680米,采用无轨单车道运输,内净空断面尺寸为5m×6m,主要承担施工任务为1700米。该隧道的施工难点在于沙坝隧道横洞属于贵州高原中低山岩溶侵蚀地貌,围岩变化快,隧道通过时揭露发育各种规模的溶洞、溶蚀裂隙,期间施工存在突水、突泥、岩溶塌陷及围岩失稳的情况,安全风险大,施工难度极大。

沙坝隧道横洞进洞349m为低瓦斯隧道,为确保瓦斯隧道施工安全,加强了支护措施及通风措施,安排专人管理通风设备和专职瓦斯监测人员,并投入大额资金建立了门禁、人员定位、围岩量测、超前地质预报、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控制系统,通过建章立制、人员培训等进行标准化管理。

该隧道施工目前已进入良性循环轨道,在施工中,第一工程队管理人员严格按照设计的施工方案,严控标准和质量红线,充分合理利用各种人力物力资源,研讨制定最佳效益的施工方案,统计每道工序的循环时间,时时分析影响因素,及时整改,确保工程有序推进,提高施工效率。在第一综合队全体参建员工的努力奋战,在多次上级检查中,受到瓮马公司及西南指的高度表扬,并立为瓮马项目的标杆形象隧道。

沙坝隧道横洞自2016年6月21日进洞施工,截止目前,开挖进尺已达到605m,期间日开挖进尺最大值可达到9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