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城御寒“巡诊”忙

2016-11-14 07:2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俊

(郭薇娜 张俊)11月8日8时20分,细雨纷飞,寒气逼人。一夜之间,昆明的温度从20摄氏度下降到8摄氏度。

叮叮、铛铛……昆明工务段昆明站线工区几名“黄马褂”身背工具包,手拿扳手、检查锤和检查镜,正对钢轨接头、鱼尾板、辙叉等关键部位进行精心“巡诊”。

“忽热忽冷的天气对钢轨状态影响非常大,大家打起精神,眼睛放亮点,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班长刘忠华在一旁提醒正在检查51号道岔的宋恒宇和田勇。

田勇蹲下身子,将脸贴近钢轨,把手中的检查镜伸到辙叉轨头侧面、下颚及轨腰部位,瞪大双眼,从镜中观察钢轨是否有裂纹、掉块等伤损特征。

反复观察几次后,田勇又轻轻地用小锤敲击着叉心前后轨鄂部位,仔细倾听是否有异常声响。“钢轨无裂纹,声音清脆,没‘生帛。”确认无异常后,他才放心地掏出石笔在辙叉部位划上设备正常的标记。

“股道设备情况正常;轻伤病害3处,病害无发展,加强观察;紧固螺栓4处……” 宋恒宇擦了擦额头上的雨水,掏出记录本一一写道。

时至中午,雨越下越大,冷风裹挟着雨水打在他们身上,扫荡着空旷的站常田勇和宋恒宇丝毫不受影响,继续向前走去,检查锤“叮叮、铛铛”的敲击声不断回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