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来自创新的力量

2016-11-11 14:0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宜君

俗话说:文人爱书,武将爱马,而检测组职工爱仪器。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检测组QC攻关小组,群策群力,经过半年的谋划设计,终于成功的制作出受电弓检测仪器平台,实现了高效安全的理念。

该平台集检测与维修一体,并将工作场地从车顶搬到了地面。没有该平台之前,受电弓检测作业流程相当复杂,检测组一次派出3名职工将笨重的检测仪器搬上车顶,方可进行检测,若受电弓出现故障,还需吊到车下检修,检修完毕,再吊上车顶,再重复检测。不仅耗时费力,还给检测人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委外维修,按实际价格的30%维修费用支出,一台受电弓维修费大约3.3万元。该平台的自制成功,节省了委外修费用,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11月,这一年里维修受电弓21台,节省费用69.3万元。一举解决了高空作业风险大,委外修成本高的矛盾。

该平台的投入使用,将检测与维修从车顶搬到地面一次完成,检测组的作业人员由原来的3人减为1人,作业时间由原来最少耗时58分钟缩减到不大于20分钟。极大的节省了人力、财力,提高了检测效率和检测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