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助力双十一 让购物“嗨”起来

2016-11-10 10: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欣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推出“电商黄金周”,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捷货运产品。这次铁路部门对接电商、快递企业,试水快递领域,将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总是让人们激动不已,然而随着人们的“嗨购”,总是会出现快递站“爆仓”,买家迟迟收不到包裹的情况。等了许久才收到的快递却因为运输过程的一些问题,导致包裹皱巴巴的,买家们此时是不是都想说“蓝瘦,香菇”了呢。

据悉,“双十一”期间铁路部门每天投入170车次高铁和动车服务‘双十一’电商物流。这举动充分展示了铁路部门的信心和决心。相信这次“双十一”有了高铁快运参与,必将给网民们和快递行业带来新的体验。

绿色快递通道,带来美丽中国。一直以来,传统模式下的快递企业主要依靠的是公路,在货运量暴增的背景下,势必会给交通系统带来不小的压力,与之相伴的大量尾气排放也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了。高铁相较于其他传统模式的快递企业,拥有安全、快速、环保等优势。绿色、低碳、安全、高效正是当代中国的需求所在。

整合资源,深化供给侧改革。铁路部门拥有全国全广,最密集的运输网络,可以触及其他运输行业所难以企及的偏远地区。“八横八纵”铁路网开建预示着中国开启高铁经济时代。平时乘坐高铁都有不少空闲车厢,如果在空余的车厢里搭货,充分整合客货运输,完全可以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利益最大化。公路运输在短途运输方面则具有灵活,快捷的优势。通过与电商、其他快递企业合作,实现高铁、公路长短途无缝对接,发挥各中优势,减少资源浪费,降低运输成本,给电商、民众带来真正的利益与实惠。

有了高铁的加盟,可以有效的疏通快递运输脉络,极大的增加了货运量。让买主们不再忧心自己的宝贝被堵在路上。随着高铁的加入,必然会给快递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力,使快递市场份额再次分配,势必有效提高快递服务质量。打破“快件不快”的尴尬局面。

高铁与快递的有机融合,使快递企业利用铁路资源,享受高铁快运“当日达”、电商班列“一日达”的服务。很期待这一种更高效、更快捷、品质更高的快递服务将会给我们带来一种怎样全新的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