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孝城际 动车“试跑”

2016-11-08 08: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感

(王亚琼 孟立)11月2日上午,一列CRH2型动车组列车在武(汉)孝(感)城际铁路汉口站至孝感东站间往返运行,标志着武孝城际铁路圆满完成联调联试检测后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据了解,武孝城际铁路从汉口站引出,终到孝感东站,全长61.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开通运营前期,线路沿途设后湖、金银潭、盘龙城、天河机尝天河街、闵集、毛陈、槐荫、孝感东等9个站,后期预留王母湖站,其中天河机场站、孝感东站可以办理列车始发、终到业务。

运行试验期间,铁路部门主要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按图运行试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为列车运行图的铺画提供时间标尺,验证系统列车运行能力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在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完善制订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在运行试验期间,武汉铁路局等有关单位将以“科学指挥,周密安排,精心调试”为指导,精心制订实施方案,明确组织领导、现场指挥、基本程序、行车组织、人员安排等,同步制订严密的行车组织办法、安全保障措施、安全防护方案及应急预案等,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