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梨树山货出“深闺”

2016-11-08 08: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日上午,牡丹江车务段货运中心梨树镇营业部货运员李乃冬熟练地利用手持终端扫码确认,把305公斤木耳、榛蘑提货入库,然后匆匆赶往梨树木耳山产品交易大市场,将货票送到山货郎刘洪科手中。“东跑西颠、提篮小卖的日子过去了。现在,山货搭乘X407次、X410次东北货物快运列车走出山沟、行销四方。”刘洪科喜滋滋地说。

地处张广才岭下的鸡西市梨树区盛产优质榛蘑、猴头菇、蕨菜等山产品。“梨树山货郎”,名头响当当。2008年,占地5.6万平方米的梨树木耳山产品交易大市场开门经营,将小山货做成了大产业。

初冬,穆棱河畔的黑土地寒风凛冽,梨树木耳山产品交易大市场里却是热火朝天:梨树镇站站长闫庆明、货运主任季云峰逐户走访,了解山货产运销信息,介绍东北货物快运列车的新政策。客户胡乃顺说:“以前,山货每周通过大挂车外运,不仅周期长,而且运费还高。现在,东北货物快运列车随时提供上门检斤、制票、扫码等服务,方便、快捷、实惠,今年我赚个十来万元妥妥的。”

年轻客户宁忠英轻点手机里的“掌上货运”APP,忙着给1.5万公斤的干菇办理“我要发货”。今年5月,牡丹江车务段货运中心梨树镇营业部给64家客户下载安装了哈尔滨铁路局开发的“掌上货运”APP,为山货郎搭建货运信息化建设平台,实现数据共享,提供网上受理、货物追踪、电子交付等便捷服务。

道路畅、“香火”旺,招徕安徽、河北药商。这不,受他们委托,梨树“药郎”孟兆珠落户市场,白鲜皮、赤芍、串地龙等优质东北药材争抢着“赶集”。如今,占据市场80%份额的东北药材通过东北货物快运列车源源不断外运。

为给山货郎提供优质服务,该站专门成立了零散货运班组,梨树镇营业部还设立了“便民服务柜”,缝包机、针线、工具一应俱全。梨树山货郎王忠几年前投资100多万元,大搞木耳、蘑菇压缩加工,还注册了3个商标,产品搭乘东北货物快运列车亮相展会,进了省城哈尔滨超市,身价大增,净利润比散货提高了4倍。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梨树木耳山产品交易大市场经理宋继玉告诉,目前,梨树的木耳、山货已乘火车远销到北京、上海等地,对外出口日本、俄罗斯等国。

梨树的优质大米、小米、木材加工制品也对东北货物快运列车青睐有加。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7日,梨树镇站发运零散货物3.92万吨、创收363万元,均为去年同期的9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