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警保驾护航 反恐无处不在

2016-11-07 11: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彦隆

( 付彦隆)为进一步提高派出所民警的应急处突能力,切实保障安保期间各类重大伤害事故的发生。11月5日上午,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内容为:一名民警扮演恐怖分子手持砍刀,冲入派出所,打算进行砍杀,所内值班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该恐怖分子,立即向所内领导汇报,并启动应急预案,所内备勤力量接到预警紧急出动,在所领导的指挥下,使用盾牌、防爆叉等反恐防暴警械,对进入的暴徒进行搏斗,随后将暴徒制服。

据介绍,自2014年3.1昆明暴恐事件后至今,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多次举行大型反恐防暴演练,并构建了一套基于治安防范而高于治安防范的铁路反恐防暴体系。针对危害运输生产安全的各种恐怖因素,实行全方位防范控制的一种工作模式。在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铁路警方加强对油库、停留机车、列车、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场所的巡视检查,做到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检,不让一名危险分子、一件危险物品进站上车。与此同时,还加强铁路沿线安全防控,组织线路民警、护路队员加大对沿线桥梁、隧道、机车信号、线路护网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清理盘查沿线闲杂人员,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暴恐分子无藏身之地,无利用资源,为铁路运输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旅客生命财产、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反恐防暴演练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