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货运站增售火车票是服务理念的与时俱进

2016-11-07 10:3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为了方便旅客购买火车票,即日起,我省10个货运火车站增加售票功能,旅客可以购买全国各地火车票及高铁动车票。(11月6日《贵州都市报》)

一直以来,货运站只办理货运业务,不办理客运业务,旅客要想购买火车票,自然只能到客运站。在服务理念升级与科技化运营的当下,去客运站购票根本不是什么麻烦事,旅客不仅可以通过窗口购票,也可选择智能化的自助取票机,便捷的购票模式,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

但是,生活在沪昆铁路线上的一部分村民,由于地理位置关系,每次购票都要起早贪黑,赶到城市中的客运站。周边有着火车站,却只能运输货物,不能售卖火车票,让附近的村民空欢喜一常显然,缺乏售卖车票的客运站,成为困扰沿线老乡的头疼事。

旅客的困难,便是铁路的头等大事。面对村民购票难的情况,管辖这10个火车站的贵阳车务段成立客货营销小组,积极了解周边沿线老乡购票情况,得知老乡出行难以后,该段通过增添和改进设备设施、铺设网络等方式增设火车票代售窗口,将原来单一的货运办理站变成客货运兼办站。

货运站售卖火车票,让沿线居民购票无忧。当货运站有了购票的功能,增添了代售窗口,附近老乡购票再也不用起早贪黑奔赴大都市了,在家门口的货运站里,老乡们不仅可以办理发货,同时还可以购买去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极大地方便了周边老乡购票。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不变的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客运站里增设售票窗口,把货运与客运有机结合,打破了以往货运、客运泾渭分明的旧传统,让“两家人”说起了“一家话”,是便民的创新举措。为人民服务,是铁路人的责任和义务,无论岁月如何变迁,社会如何进步,“以人为本”的铁路精神总会与时俱进,在服务人民的道路上绽放灿烂的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