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侗乡门口站为家

2016-11-07 08: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11月4日中午,湖南省怀化市最南端的通道侗族自治县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从县城出发,前往怀化车务段塘豹站。

一路上,沿着新建成的村村通公路,只见山峦起伏,没有高楼大厦,只有侗族传统的木制楼房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分外和谐。

塘豹站是焦柳线上的一个五等小站,建于1978年,是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湖南境内西南方向的偏远小站,也是广铁集团南宁铁路局的交界站。

车站依山而建,只有2个站台和3条股道,一眼就可以看到边际。走进车站,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非常整洁干净。

“以前,线路两旁很脏,站台边全是石砟和杂草,职工们集体动手清除垃圾和石砟,平整出小菜地,种点青菜。”站长杨东对说。

车站虽小,却有一趟往来怀化的7269/7270次旅客列车在此始发终到。13时12分,塘豹至怀化的7270次列车开出,信号员刘昱魁正在站台上立岗发车。每天有10多个侗寨的老乡坐这趟列车从塘豹站走出大山,他们都对塘豹站和这趟车赞不绝口。有了这趟车,老乡走亲访友、去城里卖土特产十分方便。

“一般一个季度回家一次。”家在衡阳的刘昱魁告诉,车站是一个温暖的大集体,大家就像亲人一样,他非常喜欢在这里工作。

车站有15名职工,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把车站建设成一个温馨的家。“在工作上我们严字当头,严管理,严考核,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杨东介绍。

这个站是广铁集团自控型班组。这个站党支部于2011年获广铁集团先进党支部称号。车站组织大家在业余时间学业务、学技术,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职工黄光标参加怀化车务段接发列车业务比武获理论、实作、全能等多项第一,参加广铁集团接发列车业务比武获理论第二、实作第三、全能第一的好成绩。

只要职工遇到困难,大家一条心共渡难关。去年,职工刘腾飞重病住院,家里只有一个远在邵东的老母亲,于是大伙儿下班后轮流到医院照顾他。“我们比亲人还要亲。”刘腾飞感慨地说。

工作、学习、种菜,小站职工的生活简单而温馨。“现在,大家都很安心在车站工作,没有一名职工提出要调离车站。”杨东自豪地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