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生态保护见成效 神农架现南迁灰鹤

2016-11-06 10:5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日,神农架国家公园发现一只落单的南迁灰鹤,这被认为是神农架生态保护见成效的一个有力证据。

根据野生动物保护人员现场观察和检查,获救的灰鹤为亚成年个体,浑身未发现明显伤痕,但体质较弱,行走困难。保护人员在稳住这只灰鹤的情绪后,将它送往动物救护站,采取补食等进一步营救措施。

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科研所所长杨敬元分析,近期包括神农架在内的中西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雾天气,可能是鹤群南迁过程中,经停大九湖湿地,受到雨雾天气影响,飞行困难,个体离散,觅食不足,体质偏弱。

灰鹤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存在秋冬季南迁越冬的习性。生活在俄罗斯远东和我国东北地区的灰鹤,每年南迁越冬主要经由朝鲜半岛及我国长江中下游东、中两条线路,此次出现在神农架十分罕见。

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王文华说,20世纪70年代,神农架大九湖曾有鹤类活动,后来由于持续人为垦殖导致湿地萎缩,迁徙经停鹤类越来越少。2006年,大九湖建立湿地公园,全面实施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退田还湖还草,生态移民,重现完好的湿地生态,为候鸟经停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

为确保南迁灰鹤的安全,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自然保护部门正在大范围搜寻需要救助的鹤群。谭元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