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物快价廉”诚意满满

2016-11-04 11:2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冬至

中国经济网郑州11月3日讯(记者 夏先清 赵晶晶)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郑州铁路局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高铁快运、电商班列”快捷货运系列产品,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促销价和电商班列干线运输体验价,以快捷便利、优质廉价服务“宝贝”快点到家。

郑州铁路局此次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的时机正是在一年一度的网购大战“双11“到来之际,这无疑也说明了郑州铁路局在铁路总公司刚刚推出高铁快运和货物特快班列后反应迅速,紧紧抓住商机,以“双11”为契机开展“电商黄金周”活动,大力推销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的优势产品。

每年“双11”,对顾客和电商企业而言,最担心的恐怕就是快递问题。海量的订单使得物流仓库爆棚,快递车辆因为运输能力跟不上不得不将网购物品的运输期限往后拖延,这也就出现了有人“双11”买的宝贝,到“双12”了都还没有收到的窘境。由于汽车的大小和受天气及外界因素的影响,造成了公路物流物品运输的局限性,而且安全性和准点率无法得到有效的保障。采用航空运输虽然在时间上会快很多,但是高昂的运输成本、机场位置和数量的局限性等原因难以广泛应用。而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产品,分别选用动车组列车和高铁动卧列车装载运输,利用列车始发、终到间办理相关到站运输业务,正是缓解这种窘境的最佳运输方式。

此次郑州铁路局推出的“电商黄金周”运输,统一由中铁快运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办理发货事宜,主要针对企业客户开办“高铁快运”业务,分别在郑州东站、郑州车站进行装车,办理高铁快运的始发列车共10趟,发货方向分别为北京西、福州、沈阳北、上海虹桥、广州南、杭州东、哈尔滨西7个方向,均实行站间货物一口价收费,收费标准为当日达每公斤仅4元、次晨达每公斤仅3元。哇塞,这可真是白菜价啊!

郑州铁路局地处中原地区,而中原历来又是兵家必争之地,凸显其经济和战略地位。近年来中国铁路“四纵四横”高铁网中以郑州铁路局为中心建设的米字型高铁网已经大部建成。这张米字型高铁网势必会逐渐向外延伸,连通全国各条高铁网和大中城市,今后无论是老百姓出行还是物流快递将会更加的高效,快捷。

虽然此次郑州铁路局为“双11电商黄金周”加大了高铁快运管理力度,制定了详细的车站货物装卸方案,开辟车站货物运输、安检专用通道确保货物运输安全。但是,究竟效果如何,老百姓是否买账,还要等待“电商黄金周”过后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对于一个新产品的投入,是好是坏,是挣钱还是赔钱,都需要时间和市场的验证,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感受铁路的慢慢诚意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