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雾缭绕作业忙

2016-11-04 08: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侯小燕 张春平

(郭薇娜 侯小燕 张春平)当前正值秋冬相交之际,西南地区降雨依旧很多。10月28日清晨,经过一场淅淅沥沥的夜雨,晨雾明显加重。

“今天的作业计划是对原牛街站4组8个接触网杆的下锚拉线进行拉线倒换作业。‘天窗’只有1个小时,7时前所有机具和防护措施必须到位。今天雾大路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6时整,元谋接触网工区的10名“黄马褂”集结在一起,听工长李明齐的安排。随后,大家合理分工,精心准备,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

“咔嚓、咔嚓……”7时20分,工友们已在10分钟内完成了接触网的卸载工作。李明齐娴熟地将手扳葫芦牢牢架在既有拉线及旧拉环上,身体随着手扳葫芦清脆的律动声摆动起来。

锚柱拉线倒换需要在“天窗”内完成。由于成昆线车流密度大,“天窗”时间往往只有1个小时。李明齐和工友们只有争分夺秒,才能保证倒换任务按时完成。

松开拉钩、测量长度、制作回头……不到半个小时,李明齐就和工友们完成了2组锚段下拉线的倒换工作。

“一定要确保手扳葫芦的受力良好,卸载和承重的时候注意同步,把握力度,否则很容易造成中心锚结窜动,设备偏向一边……”为保证作业安全,每一个步骤,李明齐都要亲自上手、认真盯控,现场总少不了他的“唠叨”声。

厚重的雾气将高原的群山层层包裹起来,十分静谧。工友们挥汗如雨,充满热情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