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杨其磊

2016-11-03 17: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军喜 邹善清

由于房建一队所辖曹武站缺少施工员,今年7月中旬, 时仼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天仙潜项目部工程部的大学生---杨其磊, 主动请缨去曹武站仼施工员。22岁的他,能否挑起施工员的重任?请看: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杨其磊。

杨其磊、男、 1994年12月26日生于四川成都市。今年6月毕业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建造专业),2016年2月来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天仙潜项目部工程部仼房建工程专工。今年5月,随着站前施工单位进度加快,站后配套工程作业面不断呈现。按照项目部仼务划分,曹武站属项目部房建第一作业队,当时所属的房建第一作业队根本抽不出人员力量来曹武站负责施工。很快,杨其磊主动请缨去曹武站仼施工员的亊上传到了项目经理豆强处。房建第一作业队没有人,其他人选又不是干房建专业的,在班子成员及房建一作业队队长试用看效果的建议下,杨其磊走马上仼至今,他所负责的曹武站房建工地的:信号楼100多平米、变电所100多平米、给水加压站100多平米、单身宿舍楼100多平米从今年8月初开工以来,目前,除给水加压站外,单身宿舍楼、信号楼、变电所房建主体工程已于2016年10月下旬完工,目前已进入外墙抹灰阶段。

在施工中,工地上做的最多的就是去检查钢筋工---钢筋绑扎是否符合标准;模版之间的间距够不够 ;砌墙的时候检查门窗洞口预留的位置对不对;用水准仪测标高。今年8月下旬,正值江汉平原百年未遇的高温,室外气温高达45--46度,还有虫子蚊虫叮咬。挖基础的时候一测就是一天 ,时时要检测它挖机挖的深度是否到位。在技术管理方面,很多东西图纸上也标的不是很详细 ,所以各个工序都会多多少少出些问题。那是在单身宿舍楼绑扎基础钢筋的时候,按照图纸绑出来始终不对。他多次去查关于钢筋之间主梁次梁搭接的图集和规范,图集规范写不清楚的地方就在网上查找相关的信息,再和现场的钢筋工一起讨论,再向报总工批准。

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杨其磊,他所负责的曹武站工作职责有:施工员、技术主管、带工员、工班长、安质员等。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5--18小时,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为了曹武站4幢房建工程的施工,他没有喊累叫苦,更没有选择退避。嫩白的皮肤变成了健康色(黑红)。工作内容:整个项目工程结构施工的质量管理工作;监督施工班组严格按规范、标准和设计要求施工,达到优质目标。按施工进度计划的要求,安排施工队的工作,并对施工队进行安全、施工做法技术交底的实施、监督、检查。施工过程中,负责质量、进度、成本、安全控制。

曹武站房建的施工进度,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天仙潜项目部、两个房建作业队7处工点率先进入主体完工的工地,施工质量也受到有关领导的表扬。曹武站房建工程的施工,人们都树起了大姆指--好样的杨其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