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朱德号”机车喜迎70岁生日

2016-11-02 09: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广宇

(胡艳波 张广宇)10月31日下午,哈尔滨机务段举行纪念“朱德号”机车命名70周年表彰大会,弘扬“朱德号”精神系列活动掀起热潮。

70年来,“朱德号”机车历经5次换型,已安全走行875万公里。机车组及所属乘务员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劳动模范等470余项殊荣,成为全国铁路运输线上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近年来,这个机车组把传承和弘扬“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先后攻克了牵引旅客列车、行包列车技术难关,通过开展机车检查竞赛、故障处理竞速赛等活动,全面提升机车组成员的技术水平。截至目前,机车组成员已牵引旅客列车637列,安全走行298116公里。

在“朱德号”机车命名70周年之际,哈尔滨机务段开展了以举办一次红色之旅、开展一次先优评比、组织一次主题座谈、开辟一栏故事连载、制作一本纪念画册、观看一部专题片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系列活动,并在全段范围内发出向“朱德号”机车组学习的倡议。

在10月26日该段举办的“朱德号”机车新老乘务员座谈会上,已经83岁高龄的“朱德号”机车第十六任司机长孙广发激动地说:“今天再次看到这台英雄机车,让我又回到了以前多拉快跑的峥嵘岁月。希望年轻的机车组成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在安全运输生产中当先锋、做表率,再创佳绩、再立新功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