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0-31 08:2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组

(曹丹)28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强调,全路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深入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参加学习并结合列席六中全会谈了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杨宇栋、甄忠义参加学习。

陆东福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深度推进,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陆东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根本、最首要的就是要衷心拥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发扬铁路系统优良传统,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当好先行。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有号召铁路就要有行动,党中央有部署铁路就要坚决贯彻落实,要继承发扬铁路光荣传统和实践经验,推进铁路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铁路强国为中国梦添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当好先行,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充分展示我国铁路现代化发展的自信。

陆东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党组带头,从各级领导班子做起。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问题,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铁路工作的各方面和各环节。

陆东福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会通过的《条例》和《准则》,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第一责任。要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任务、内容、对象和要求,认真履行治党管党责任,构建职能完善的党内监督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监督,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各个环节敢抓敢管,把加强党内监督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实硬,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陆东福强调,全路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贯彻落实《条例》和《准则》的具体措施。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决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打好增运增收攻坚战,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切实关心职工生产生活,认真抓好今年工作的总结和明年工作的谋划。

会议号召,全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铁路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开创铁路建设工作和铁路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纪检组副组长、副总工程师、铁路总工会副主席,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在京所属各单位、各学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图为会议现常本报 李范轩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